拜星月慢

.
※下午三点,我看见报时鸦在中心公园的长凳上跳了一支舞。※




沉迷北極圈
腿肉是產給自己吃的
隨時爬牆






頭像 BY 我的擼擼♡
(不許自己拿去用哦🙅🏻)

【追凌】在小學門口,我遇到了金凌〈1〉

*第一次寫追凌!!!!
*所以會有很嚴重的ooc!!!
*現代校園paro
*年齡操作、繁體注意
*小學生文筆 慎入

  
  
  
  

  蓝思追第一次見金凌,是在小學門口。
  他天生早慧,完全沒有所謂「和幼稚園好友生離死別」的感傷,有的只是「終於可以拜託過家家之類幼稚遊戲」的愉悅。
  因為是藍氏自己的學校,從小來了不知多少遍——他甚至拒絕了藍湛的陪送服務——只不過被魏無羨駁回了。
  來到小學門口,禮貌地向藍湛揮手告別。然後轉身,衝特意來接藍家小少爺的班主任笑笑,準備跟隨她去自己的課室。
  忽然,一陣孩子的吵嚷聲傳入他耳中。
  「……我不服!!憑什麽不讓仙子陪我一道上學!!我倆從小就一起長大!!」
  這是…要和自己的幼稚園朋友分離而引起的爭吵嗎?
  他這麽想著,好奇地回頭。眼前是個眉目俊秀的小男孩兒,戴著個黃色鴨舌帽,攬著只大狗的脖子對身旁一個穿紫色襯衣的年青人大喊:「我不管我就要仙子陪我!」
  那狗本來吐著舌頭趴在地上呼哧呼哧喘氣,聽到這句附和般站起来「汪汪」兩句。
  「哇」的一聲,一旁一個小姑娘被這大狗給嚇哭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所以。
  仙子…是指那條…黑色的、半人高的大狗?藍思追覺得自己引以為傲的大腦有點轉不過來。
  那紫衣青年皱起了眉。
  他長了張極好看的臉。本來這張臉便頗有侵略性,這一皺眉,連本來還挺囂張的鴨舌帽男孩縮了縮身子。
  「閉嘴金凌。松開你的狗,乖乖跟老師回去上課。」
  「……」
  鴨舌帽小男孩,哦不,現在應該叫金凌——金凌縮了縮脖子,聲音都變小了不少:「可是,舅舅…」
  「沒有可是。」金凌的舅舅見他不肯配合,上前一步,輕松把瘦弱的小男孩衣領提溜起來,不顧他手舞足蹈的掙扎,隨手把他往校門裏一塞——恰好塞進藍思追一旁的女教師懷裏,然後牽起嗚嗚直叫的大狗轉身就走,都不帶回頭的。
  「仙子——!舅舅——!」
  金凌跳下女老師的懷抱,抓著校門欄杆悽慘地叫著,那場景讓藍思追想起電視裏常有的犯人被抓進監獄後的場景。
  戲看夠了,藍思追走到那人身後,拍了拍他肩膀:「別叫啦,該上課了哦?」
  「別碰我!」金凌回身猛地甩開藍思追的手。
  他定睛一看發現是個眉清目秀、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,聲音又低了下來,彷彿很失落:「…課室在哪?」
  「你們是一個班的同學哦——一起走吧。」女教師終於回過神,彎下腰眉眼彎彎地說。
  兩人點頭,於是上路。
  老師牽著他倆的手,步子不敢邁得太大。藍思追見金凌一路都悶悶不樂地垂着脑袋,想起魏無羨「看見別的小朋友不高興要去哄」的淳淳教誨(?),便繞過女老師,扯了扯金凌的袖子:「你好,金凌。」
  這生硬地問好效果還是不錯的。金凌抬頭,瞥了他一眼:「你怎麽知道我名字?」
  「剛剛你舅舅說的。」藍思追笑笑,「我叫藍思追…以後就是同學了,請多多關照!」
  剛剛自己已經按照魏無羨所教的、微笑露出八顆牙齒。那麽接下來,對方應該也會回自己一個微笑吧!他滿懷希望地想。
  ……
  然而現實是。
  「哦。」金凌哦了一聲,就轉過了頭。
  
  
  
  
  
  TBC.
  
  
  比起愛情更像是友情的兩個小孩子之間的故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